close

IMG_20191025_112010.jpgIMG_20191229_112930.jpg

十二年後。

父親大人前幾天告訴我,下月廿四日會為我舉辦元服禮,然後帶我去田邊城茶屋看甚麼歌舞。

 

你說你們不知道甚麼是元服?

(點頭)

好一群孤陋寡聞、見識淺薄的傢伙…

元服之禮,就是成人禮,禮成後就代表已經是大人,不再是小孩了!(跳起!Yeah!) 

唉!行禮還好,只是換個造型,換套隆重一點的衣服,贈我一把佩刀作成人禮物,最後聽幾句囑咐,費不了太多時間。

 

茶屋呢?沒去過。

歌舞呢?沒看過。

只知道一定無聊透頂,看不認識的人唱歌跳舞有甚麼好看?

還要是田邊城?很遙遠呢…

(餅按: 是真的超級遙遠😂請各位看倌無視兩地現實的距離🙈)

 

我寧願留在家射箭練劍,又或陪小雷玩拋接球,也比看那些藝伎表演有趣得多。

聽聞藝伎只是一群賣弄色相的表演者,庸俗不堪,那會像我們這些武士保家衛國來得崇高。

算了吧!就當陪父親大人,反正這類出遊,也很久沒有過了,自從阿娘歸天後…

 

"汪!汪汪!" 🐕

不說了,小雷喚我去玩了。

小雷,把球叼過來!

-

太好了!阿娘剛才告訴我,下月的廿四日有貴客光臨茶屋,還安排我當天初登場呢!

我十二年來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練習,為的就是這一天,實在太令人激動太令人期待了!

 

阿娘會要我表演歌舞還是彈奏三味線呢?萬一出錯又怎麼辦呢…?

不知道貴客是誰呢?是男還是女呢?高矮肥瘦呢?

 

不如拜託她幫我調查一下?

漢人有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不是嗎?知道客人的喜好,才更好的投其所好,對症下藥。

賣魚勝早上才送來一筐新鮮鰻魚!養魚千日,用在一朝,正好用作酬勞。

 

總之,我一定不可能令阿娘失望,更不可以令家族蒙羞!(握拳

咦?我的雞腿呢?剛才明明還拿著...🍗

啊!湊崎紗夏你有種就別走!

「大笨蛋!還你雞骨頭!看我新習得的得意技 - 骨頭苦無!」


新角色解鎖,作為背景是古日本,沒有阿紗又怎成事呢?

另外還會有一位配角,相信不難猜到…

arrow
arrow

    UncleP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