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628_230200


「各位今晚玩得開心點,盡興而歸!」

 

主持人把今晚的節目都逐一介紹後,迅速回到後台,再以接近奔跑的速度急步衝上二樓的辦公室。

 

而同一時間,店內兩道擔憂的目光目睹主持人的離去,她們分別對旁邊的人說「歐膩,我要離開一下。」

 

主持人打開辦公室大門,在其中一個抽屜裡翻找著甚麼,扭曲的臉容、額上的冷汗皆顯示她現在的情況很不妙。終於在一堆文具裡找到一瓶鎮靜劑,馬上打開瓶蓋,把藥丸倒進口內,再深幾個呼吸,才緩緩地背靠著牆壁,把身軀順其自然地滑下來。

 

與此同時,辦公室內其中一個房間的門被打開,一名留有短髮、身穿名牌套裝的女子走出來。

 

「金多賢,剛才表現不錯,繼續努力。」

 

坐在地上閉上雙眼、被喚作多賢的人揚起一抹淺笑,回道「謝謝老闆。」

 

「我說過無數次,叫我歐膩就可以,這是命令。」

 

多賢沒有回話,只是點頭作回應。

 

志效看到多賢手上的藥瓶,眉頭輕皺,說道「你應該知道鎮靜劑嗑太多是有副作用…」

 

「歐膩認為我還有其他替代品嗎?」多賢打斷志效的說話「我剛才在下面看到的不是顧客,是我那該死的父親,數百個滿滿都是他。他已經死了,是我親手殺死的,是被我一刀一刀捅死的,但我剛才就是看到他。如果我不靠藥物,你不會在這裡看到我,而是會看到我從某高樓跳下來的新聞,又或被水警從漢江江底撈上來。不如朴志效你把我送回精神病院,日復日,年復年,終此一生!」多賢說到後來,越說越激動,表情越說越猙獰,連久經陣仗的朴志效也暗自心驚。

 

這時候,一高一矮兩個人影衝進辦公室,及時把將會演變成互相對峙的局面打破。

 

高個子留有棕色如瀑布般的長髮,五官標緻得驚心動魄,穿上一身皮製貼身連衣短裙,勾勒出的優美線條,誘使志效不禁行注目禮,縱使已看過千百遍;矮個子是一頭俐落的短髮,帥氣中帶點可愛,黑色的背心像強調此人的肩膊是多麼的寬闊,左下唇的痣予人有種個性解明、行事不拘一格的感覺。

 

「多賢歐膩!」

 

「歐膩,你沒事嗎?我們看到你跑上來就知道你的病又復發了。你一下子要面對數百人,果然是太強人所難了…」高個子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周子瑜你這是甚麼意思?莫非你認為是我脅迫多賢的嗎?」朴志效聽得出子瑜話裡有話,對於被自己圈養的小狗暗諷,很不是味兒。

 

「哼哼…」子小狗的意思就是你是壞人。

 

「你們別吵了,我們快點扶多賢歐膩去醫療室休息吧,今晚的節目還需要我們的…」

 

「我給你們十五分鐘。」朴志效發出最後的通融,走前還瞥了周子瑜一眼才走向夜店的大廳。

 

子瑜和彩瑛一左一右的扶起虛弱的多賢到醫療室的床上。子瑜在茶水間倒了一杯溫水,而彩瑛就在自己的儲物櫃裡取出一塊巧克力。

 

「多賢歐膩快來吃點東西喝點水。」

 

「彩瑛子瑜,謝謝你們!要你們擔心,真的很抱歉。子瑜你就不要跟志效歐膩爭吵吧,你這個小忙內是恃寵而驕。」

 

「客套話就別說了,我們是需要客氣的關係嗎?」

 

「彩瑛說的對!看到你不對勁,難道要置之不理嗎?志效歐膩是壞蛋,明知道你不適宜在人多吵鬧的地方逗留,還要安排你擔當今天的MC,太過份了!」彩瑛也跟著點頭表示認同。

 

「你們錯怪歐膩了,這次是我主動請纓的…」

三天前的中午,「月影雲霞」尚未營業,但二樓辦公室的「文員們」已經忙碌得不可開交。

 

「文員們」要處理的事多如繁星,諒你是千手觀音還是孫大聖七十二變,也不一定能夠在開店前完成。那「她們」要做的有甚麼呢?

 

俞小姐要核對昨晚的收入和支出,計算營業額「難怪炒飯哥那張支票的銀碼可以任填,根本是一本萬利吧…」

 

定延要替今晚需要的物品補貨,比如飲品、小吃「這個消耗量真厲害!」

 

無趣兄還要聯絡晚上值日的員工,進行上班最後確認「AK,今晚你一定要到, 如果膽敢失場,你那兩尾熱帶魚會有甚麼下埸,你應該很清楚 …」

 

而最重要的職務,要數這個「俞定延!我的冰美式呢?是不是想熱死我?」「我五分鐘前要你買的辣炒年糕呢?」說話的人是二老闆,她躺在沙發雙手捧著Switch炒賣大頭菜,向俞定延下達連串指令,即使她的CPU已達i9水平,面對如此繁多的工作排程,也少不免要系統過熱。

 

先介紹一下無趣兄弟被「月影雲霞」強行留下後的遭遇。

 

無趣弟對現狀不僅很習慣,更甘之如飴,她和三老闆每天如膠似漆,恩愛程度連電燈也不需要開,就直接閃瞎眾人。而且企鵝小姐美麗優雅聰明善解人意體貼入微,難怪昔日的江東區小老虎,已被馴服成小貓了。

 

無趣兄呢?只能用虎落平陽被犬欺去形容,如果真的是惡犬,那算是死得甘心,至少惡犬有尖牙有利爪,可是現在是被一頭傲慢懶散暴力的兔子對自己頤指氣使。話雖如此,但她又會適時獻上各種可愛度爆表的撒嬌,想不消氣也難。

 

大家都是被圈養,怎麼另一半的分別就這麼大?這是定延每次被家暴後都會思考的問題。

 

對於現在俞定延的處境,除了令人不勝唏噓,更明白善惡到頭終有報這句話是多麼有智慧。

 

說回正題,就在俞定延快要完成工作的時候,辦公室來了一位稀客。來人綁著高馬尾、身穿黑色體裇和…紅色格子長褲?這是甚麼的奇怪穿搭?

 

啊!原來是她,難怪時尚觸角這麼獨特。不過這孩子是著名的三點不露,為何今天中午就出現?她是「月影雲霞」的文員沒錯,但今天她是休假,按理不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多賢,今天很早喔!」

 

「定延歐膩,早…早安。我…我是來找大老闆。」

 

「她就在房間裡,你直接開門就行了。」定延遙指朴志效的私人辦公室。

 

「謝謝歐膩。」金多賢向定延道謝後,便向朴志效的房間敲門,得到一聲"Come In"後,徑自打開門走進去。

 

「定延!」一直躺在沙發的林娜璉輕輕呼叫俞定延,並投以一個疑惑不解的眼神。

 

金多賢又是為什麼會在「月影雲霞」工作呢?這個容後再說。她的情況是有點特殊,她會避免與人有交集,對於熱鬧的環境,她更是敬而遠之。至於是天生畏群,還是後天影響,會稍後再說明,只能說多賢的遭遇不下於子瑜…

朴志效坐在辦公桌前埋首在堆積如山的文件叢林中,聽到腳步聲漸近,仍沒有抬頭看看進來的是誰,只問了一句「有事找我?」

 

「老闆…」多賢聲如蚊蚋般的叫喊著志效。

 

志效聽到一聲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熟悉的是她知道來者是何人,陌生的是跟外面娜璉和定延一樣,對於多賢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感到意外。她頓了一頓後把手中的鋼筆放下,然後抬頭往訪客望去。

 

「叫我歐膩。說吧,你找我是有甚麼事?」

 

「是關於幾天後的週年活動…」

 

這答案顯然出乎朴志效的意料「你負責的項目不是已經完成嗎?你提交的報告我看過了,零錯誤,完美!」

 

「不…我是說…當晚…MC…我…負責…」金多賢鼓起勇氣,把內心的說話逐字逐句吐出來。

 

「我想先知道你的理由。」朴志效聽後,眉頭猛地一皺,她彷彿明白金多賢的用意,語調聽起來雖然保持平靜,但心中是既驚且怒。

 

金多賢欲言又止,如豆般大的汗珠從光潔的額頭滑到高挺的鼻樑,延至鼻尖而止滴到地上,垂在兩旁的雙手忽重忽輕的顫抖著。

 

「理由呢?你連理由也說不出,就想面對觀眾?是你當我傻子,還是看得自己太高?你走吧,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我很忙的。」朴志效立即下逐客令,然後繼續在文件上簽字。

 

「歐膩!我很感激你把我從深淵拉出來,還無條件承擔我的醫藥費,但對我長久以來的問題是絲毫沒有幫助,我想克服我的恐懼,我不想再躲避了,求老闆你給我一個機會。」多賢說罷,便對志效九十度躹躬。

 

志效看到眼前的金多賢維持著九十度彎腰的姿勢,也不知道是不好意思拒絕,還是另有盤算,很快便有答覆「好!我批准,當天交由你全權負責,說好聽點就是任你自己發揮,難聽點就是沒人會幫你。如果在你進行中途突然出現事故,就別怪我會秋後算帳。」

 

「知…知道!我一定不會令你失望!謝謝老闆!」

 

「是歐膩!昨天阿南給我一盒草莓巧克力,說是她倆小口子親手製造的,味道挺不錯,你離開之前拿一塊吧。」


 

CH.1有親古留言說想看玉米

沒問題!我會寫的,但需要把我想寫的出來了,才會開始構思

其實已有腹稿了

arrow
arrow

    UncleP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