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天的不打不相識,小武士和小忍者就維持著友好的關係,和平地度過了三天。

 

這三天名井南一閒得發慌,就找子瑜練劍,雖然子瑜的劍術,她是望塵莫及,猶幸她雖然自負,但不是剛愎自用,在過程中願意學習,由最初撐不過三招,到現在可以輕易而舉地堅持半注香時間。

 

「不打了,沒力氣了!」名井南把佩刀插在樹幹上,大字型躺在草地上。

 

「一個月…我…不是…你對手。」子瑜坐在名井南的旁邊。

 

「一個月太長了,半個月我就可以超越你,信否?這幾天幸虧有你陪我練習,知道自己的缺點,要不是認識了你,我還是一頭自信打遍田邊城無敵手的井底之蛙。」

 

子瑜聞言,眼神微微一動。

 

「你知不知道平井桃這幾天去哪兒?不是她邀請我的嗎?怎麼每天都是你招待我?我不是說你不好,作為主人家,她們好像怪怪的。」這是井南舞劍,意在紗夏。

 

子瑜沉默了片刻,只是回了幾個字,就動身歸去。

 

「應該…快…了吧。」

 

當天晚上,名井南如常在客房用晚膳,她看到下人端來的飯菜後,兩道秀氣的眉頭擠成一線,擺在她面前只是幾條青菜幾塊魚乾一小碗白米飯,前幾天雖不算是珍饈百味,但總比這次好得多。

 

同時間,子瑜也捧著一盤賣相十足的蓋飯坐到她面前。

 

「你今天怎麼過來?你的晚餐為甚麼會比我豐富這麼多?我的晚餐怎麼沒這些東西?」

 

飯比她多一倍也算了,飯上面的可是一整條鰻魚,是一整條!再配以特調的醬汁和少許雞蛋絲增添顏色,香氣伴隨著熱騰騰的白煙撲面而來,不用親口嚐,已感受到味道一定非同凡響,對比子瑜,自己的晚餐簡直一個天一個地。

 

子瑜對名井南的控訴不置可否,只是一口一口的把心愛的鰻魚放進口,看她的一臉滿足,名井南真想一刀砍死她。

 

子瑜吃到一半,名井南已經把份量少得可憐的晚餐三扒兩撥吃了個碗底朝天。子瑜看到名井南不斷把唾液吞嚥的傻樣子,就不再捉弄她了「不用…嫉…妒我,你這…只是前…菜。」

 

「前菜?甚麼意思?」

 

「你…現在去…大廳,吃你…真正…的晚餐。」子瑜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名井南滿臉疑惑,又看子瑜不像是開自己玩笑,就更加疑惑。到了那兒,會有另一頓等候自己?會有這麼好康的事?還是只不過是另一盤青菜魚乾。

 

不走不走還需走,名井南唯有帶著無數個問號前往大廳,即使不會變成感嘆號,變成句號也不是壞事。

 

名井南走到大廳門前,正猶疑要不要敲門的時候,門內傳來了輕柔柔的聲音。

 

「不用敲門了,進來吧。」

 

門外人緩緩地把木門拉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身盛裝的平井桃,橘紅色配以各種花瓣作點綴,烏黑得發亮的青絲隨意地垂在兩肩,兩鬢被刻意剪短更顯得嬌俏,淡淡的妝容給予人潔淨的感覺,如斯種種,為名井南帶來視覺上極大的震撼。

 

“原來平井桃是長得這麼好看,我之前怎麼就沒發現?不下於紗夏啊。”

 

平井桃看到這頭呆愣著的傻鵝,以手袖掩嘴輕笑,看破不說破,不過心中還是有一點點的沾沾自喜。

 

「過來坐吧,飯菜要涼了。」她了指自己前方的座位。

 

「啊?喔!」聽到平井桃的呼喚,名井南用一個堪稱龜速的速度往平井桃走去,連她也不知道為何要這麼小心翼翼,可能唯恐動靜太大,會把寧靜的環境破壞吧。

 

「這個是我為你準備,全都是我親手製作烹調,阿南你試試看。」

 

名井南沒有注意到平井桃對自己稱呼上的轉變,因為她的目光已被眼前桌子上的被幾個不同大小的蓋子蓋著的木碗木碟吸引,唯一沒有被蓋上的是一碗米飯,份量還比剛才吃的要多呢。

 

她首先打開左上角的蓋子,碟子上盛著的是六件小巧精緻的壽司,只看魚生片上的色澤就知道一定是剛捕上來不久,厚薄恰到好處。

 

再打開右下角的蓋子,是三隻還隱約有熱氣透出的炸蝦,最難得的是三隻的長度都是一樣,不問而知,肯定是經過花過心思的挑選。

 

最後打開右上角,入目的是一碗純白色熱湯,名井南嚐慣美食,知道這是鮮魚熬成的魚湯,但顏色又比以前喝過的更白,她向平井桃投來一個”這是甚麼”的眼神?

 

讀懂名井南訊息的平井桃,先以一個微笑回應,續道「這是牛乳魚湯,除了保持魚的鮮味,更有牛乳香滑細膩,是我用了一整天的時間,用文火熬製而成。其他兩道都是我親手製作,工序就簡單得多了。這湯你快襯熱喝吧。」

   

平井桃表面上波瀾不驚,介紹得輕描淡寫,然而她是既期待又緊張,這裡的每一道料理,是她由構想到練習再到準備,到最後要實踐,都要在一個月內完成,平時還要兼顧歌舞練習,時間實在談不上充裕。

 

“希望阿南會喜歡,嘻嘻!”

 

arrow
arrow

    UncleP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