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325_153622 

她們的妝卸了,小姐姐的眸子依然好看,看來她的彌月禮物就是天照大神送的兩顆明星。

 

另一位...現在看又挺可愛,呆呆的,樣子像後山經常偷窺我練劍的浣熊,我偶爾會餵牠們吃蘋果的呢。

 

「三位大人,站我左邊的是紗夏,右邊的就是小女桃子。今天是她們初演出,有甚麼不足之處,切勿見怪。」

 

納尼?原來她才是桃子,怎麼沒有惠姨姨漂亮?唉!一代不如一代...

 

「我剛才看到她們的表演,就跟阿惠你當年一樣出色,年輕時的青蔥回憶登時湧現,後生可畏啊。阿陽你覺得呢?」

 

「紗夏是長得比較標緻,天賦也很不俗...」

 

我和老頭終於有意見一致的時候了!

 

「但相比之下,桃子是稍勝一籌,對舞蹈的熟練和投入,比經驗豐富的藝伎也不失禮。

 

「傳聞桃子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看來傳言非虛,甚至比傳言還要厲害。阿惠你這個閨女前途無可限量。」

 

嘎?這個傻頭傻腦是天才?看她目光呆滯、將睡欲睡,會是天才?精神奕奕的紗夏反而沒有她出色?

 

「阿陽你謬贊了!桃子你快點感謝…」

 

呵欠!你們還要聊到甚麼時候?要不是有漂亮的紗夏小姐姐吸引眼球,我一定直接倒頭大睡。

 

我睏了,我要回家!

 

「阿南啊,我和主公先回去,你年紀跟桃子紗夏只差幾個月,而且同齡的朋友不多,你就留宿一晚,喜歡的話留多一兩天也可以,當認識新朋友吧!而且不久後就要隨軍出征,就當出征前的休假。」

 

這麼突然?你們事前沒有跟我商量,我也沒有答應!你兩個沒義氣的老頭別走!

 

「阿桃要好好的款待南醬,如果招待不周惹得貴客不悅,就罰你三天沒飯吃。」

 

「老師,我呢?我也要幫忙桃子!」

 

「你?你當我不知道你的失準,是因為南醬長得俊嗎?還好意思討價還價?阿桃你就先和南醬聊一下,互相認識,晚點再帶回後堂梳洗歇息。」

 

「好吧…」

 

原來紗夏也被我迷倒,這算不算是郎情妾意?不過既然紗夏也是住在這裡,宿一宵好像也不錯,正好親近親近。

-

「你叫名井南吧?」

 

「是。」

 

「嗯。」

 

一刻鐘、兩刻鐘...

 

「你怎麼就乾坐不說話?惠姨姨不是要你招待我嗎?」

 

「你有興趣的是紗夏,又不是我,我又何必自討苦吃?娘親命我是一回事,最後我怎樣做又一回事。這些糕點水果你不要了嗎?你不要我不客氣了。」

 

「你自便…慢著!你咋知道我對你沒興趣?」

 

「你看著紗夏是雙眼放光,視力稍為正常都看得出吧。而且你壓根兒就瞧不起我們藝伎。」

 

「我我我…要是真的沒興趣,今天就不會來吧。」

 

「是你自願,還是命令難違,你心裡有數。我問你,從表演開始,直至兩位大人離開,你打了多少個呵欠?」

 

「…」

 

「答案就是你的名字 - 三十七。」

 

這頭浣熊狀生物,心思又挺細密。

 

「我哪有瞧不起你們,只是對音樂一竅不通而已。」

 

「藉口。你們這些武士世家,從小就接受各種教育,令尊名井陽大人更是文武雙全、通曉音律的名將,他的子女怎可能會不懂。

 

「我的朋友可是把你調查得通通透透,不論是起居日常,還是言行舉止,都瞭如指掌,包括你那輕視藝伎的目中無人態度。」

 

「你的朋友是誰?我深居簡出,府上守衛森嚴,除非是潛入我家…」待我回家後要馬上告知父親,被秘密入侵竟然懵然不知。

 

"咻!"

 

「嘩!」手裡劍?從哪裡飛來的?

 

「我的朋友來了。子子,你令我的客人受驚,你不乖哦!還有你千萬不要吃醋。」

 

「…知道」

 

「已經很晚了,你先回去吧。」

 

「桃姐姐…有事…小狗叫…,我…附近…」

 

「諒這個紈絝子弟也沒這個膽量,即使我小狗叫,相信你也不會聽得見吧!嘻嘻!」

 

「你…壞…」

 

「你說誰是紈絝子…」話說聲音是從哪裡來?說話的節奏這麼奇怪…

 

「好吧!名井南,先不要糾結又瑣又碎的事 。不如我跟你立個賭約,以十天為限,賭你對我們藝伎另眼相看,甚至為你的無禮道歉。」

 

「憑甚麼要我跟你賭?」

 

你神經病,突然要我跟你打賭,還要我道歉?答應你的是傻鵝!

 

為啥突然靠過來?我警告你,你的臉不要越來越靠近!我要大叫了!

 

「原來你臉上有很多痣,一顆…兩顆…三顆…」

 

你的頭髮…很香…


咳咳!鑒於名井南被浣熊桃的髮香薰得動彈不得,以後的情節將由本旁白敍述。

其實是用這種方法描寫太累人...放棄了=.=

IMG_20191130_082201

arrow
arrow

    UncleP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